穿2件牛仔褲!塑膠蜂炮熱熔黏皮膚?女雙腿肉綻:曾想不開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相信蜂炮能消災解厄,為新的一年帶來好運,高雄一位李姓女子,今年元月14日參加鹽水蜂炮活動,站在私人炮台前,兩條腿卻被炸得嚴重燒傷,她指控對方違規使用塑膠炮,目前為止賠償都沒著落。鹽水消防分局小隊長蕭進財表示,不管是紙炮頭還是塑膠炮頭,打到人都會反彈,要炸成這麼嚴重只有一個原因,就是量大。

▲雙腿「三度燒傷」生不如死,住院三月花百萬。(圖/東森新聞/下同)

李姓受害女子表示,「今年元月14日參加鹽水蜂炮活動,因為主辦單位沒教導義工,甚至不合格的塑膠炮也拿出來放。主辦單位曾說過鹽水禁止用塑膠炮,全都是用紙炮,放炮當時已經身穿2件牛仔褲,還是被不合格的塑膠炮所傷,兩腳面積25%3度灼傷。」

「炮是不合格的,它是塑膠炮,整個沾黏到褲子,然後著火起來的。」事發後10個月,李女露出體無完膚的雙腿,炮轟鹽水武廟沒做好管制,害她兩腿跟右手受到二到三度的燒傷,住院3個多月,醫藥費花了上百萬,治療與復健過程,劇烈疼痛不斷折磨,簡直生不如死。

李女哀傷地表示,「復建這條路很難走,我也自殺過,陰影還是沒辦法完全走出來。我到目前沒有辦法上班,必須每天復健,腳真的非常痛,希望明年不要再有人受傷了。」

但主辦單位跟私人炮台的家屬,只來加護病房看了她2次,之後就不聞不問。李女說,「廟方跟放炮的家屬有去看我,但從那一次到現在,從來沒來關心過,也沒來看過,連一通電話也沒有,他們付我150萬,完全我沒有拿到,元宵節快到了,我不希望再有人受傷,你廟方賠給我的金額,我會捐出去,我一毛錢也不會拿。」

炮台主人父親周先生說,「20萬已經給她(李女)了,不管以後我們和解金要多少,她總數就是要拿170萬,當時那20萬是先去借的,我不是沒誠意要和解。」他說,意外發生後就四處籌錢,甚至提早退休取得退休金,希望能和李小姐和解,但雙方沒有共識就接到存證信函。對於炮頭材料,周先生則說推說不清楚,「那個是我兒子做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