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少康稱中廣非國民黨附隨組織 陳其邁秀契約打臉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出示華夏與中廣的契約。(圖/翻攝自陳其邁臉書)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否認中廣是國民黨的附隨組織,但民進黨立委陳其邁17日出示華夏與中廣的契約,內容指明,「華夏可推薦董監事代表」,2015年的董事事名單,6位就具備藍營背景,他嘲諷表示,「金童,就別硬凹了!」

針對趙少康說,華夏是推薦而不是推派董監事,也沒有保障華夏的債權,陳其邁說,這讓人見識到什麼叫睜眼説瞎話。「國民黨實質控制中廣的事實俱在,不容趙少康狡辯硬凹。」

他指出,趙少康支付總價金57億元的90%前,按照「股份轉讓契約書」第11條第2款:為擔保華夏的債權,華夏可推薦超過半數的董事及一席監事,「戊方(華夏公司)所推薦之董事、監察人之人選,甲(好聽公司)乙(悅悅公司)、丙(播音員公司)、丁(廣播人公司)如無正當法定理由,不得拒絕」,「且未經戊方(華夏公司)同意不得改派任意改派」。

陳其邁說,對於華夏所推薦的人選,趙少康等四家公司,不得拒絕同意,也不得任意改派,華夏所擁有的是實質的推派權。更何況國民黨前幾天也公開承認有派任董監事。

因此,他批評,白紙黑字的合約,趙少康竟然只提第11條第2款的第一句,不提全部完整規定,國民黨推薦的董事,「不僅金童不能拒絕,更不能改派!國民黨實質控制中廣至為明顯」。

陳其邁進一步指出,根據2015年5月最新的中廣董監事名單,9席董事之中,國民黨所推派的董事佔5席,已經超過半數,按照公司法369條之2的規定,公司持有他公司之董事超過半數,該公司為他公司之實質控制公司,也就是說國民黨為中廣的實質控制者,完全符合不當黨產處理條例中對於附隨組織的定義。「金童,就別硬凹了!」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