酥脆炸油條狂賣7200份 台中「模範早點」加工業用明礬

▲台中西區「模範早點」違法使用工業明礬製作油條。(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西區「模範早點」的招牌炸油條,被爆是使用工業用明礬油炸。何姓負責人坦承,近期才發現袋上標明「工業用明礬」,但自己並不知道添加物不能使用。初步估計,目前已有近7200條問題油條被民眾吃下肚,而衛生局也勒令剩餘問題油條下架銷毀。

台中市政府衛生局11月上旬派員前往西區「模範早點」執行例行抽驗時,意外發現業者使用外包裝標明「工業用明礬(450g/包)」的工業添加物,當場依違反食安法,勒令所有違規產製的油條即刻下架銷毀,並將5包工業用明礬封存;當時何姓負責人供稱,原料固定由盤商代理採購,並不知道這項添加物不能使用

▲衛生局稽查員當場查獲工業用明礬後,將其封存帶回。(圖/東森新聞)

台中地檢署經過多日蒐證後,6日指揮保七總隊第三大隊第二中隊,並聯合衛生局、食藥署中區管理中心人員,正式對「模範早點」供稱的中上游廠商展開偵辦,並約談何姓負責人,但目前尚未發現有工業用明礬流入其他食品業。

何姓負責人表示,使用工業用明礬的油條較為膨脹酥脆,是近1、2個月才發現外袋寫著「工業用明礬」字樣,現在已改用合法的食品添加物,不再用非法的工業原料。

衛生局表示,工業用明礬被明令「禁止使用於食品」,若人體長期攝取或攝取過量,都很可能會影響肝腎功能及身體健康;目前全案已移請檢調偵辦,且依食安法,違法不當添加可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或併科新台幣8千萬元以下罰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