閨蜜干政遭彈劾! 朴槿惠從「5個第一」打成4%總統

▲「閨蜜門」醜聞爆發後,總統朴槿惠三度在演說中向人民道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總統朴槿惠深陷「閨蜜門」,韓國民眾現身街頭表達不滿,已經連續5周發起抗議示威遊行,不僅參加民眾逐次增加,人民支持度屢降;相比2013年風光入主青瓦台,才經過短短3年,民調僅剩4%,「悲情總統」成為「最低民調」總統。

朴槿惠於2012年已過半數51.6%的選票擊敗對手文在寅,於2013年風光入主青瓦台,並且創下南韓5個「第一名總統」紀錄,首位女總統、首次有2位總統來自同一家庭、首位得票過半總統、首位未婚總統、首位工程學出身總統。

朴槿惠執政滿意度一路提升提升至64%,直到2014年「世越號」船難,政府救援工作緩慢,造成超過295人死亡,172人受傷,另外9人下落不明,令民心動搖,執政滿意度降低20%至46%,之後又遭遇MERS風暴、青年失業、經濟低迷,現今又爆出「閨蜜」崔順實干政,又與財團掛勾,更令滿意度一路下滑至4%,在年輕人當中更是只獲得0%。

目前共同民主黨、國民之黨、正義黨於28日各自草擬彈劾總統朴槿惠的決議案,29日協商擬定三黨統一的彈劾決議草案,並達成在12月2日國會投票表決朴槿惠彈劾案的共識。執政黨「親朴派」也傳出要求朴槿惠下台的呼聲。

▲首爾10萬人上街頭,要求朴槿惠下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