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金屬超標15倍還有氰化物 電鍍廠老闆遭緩起訴


▲電鍍廠老闆為了省處理費,直接將電鍍廢水排入溝渠。(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社會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市太平區的河川、農地重金屬污染的事件頻傳,保七總隊第三大隊第二中隊、環保署中區督察大隊以及台中市環保局,在7月間發現該地區的「銅」、「氰化物」超標,懷疑有電鍍廠偷排廢水,經長期蒐證後在24日前往查緝。

保七總隊第三大隊第二中隊、環保署中區督察大隊以及台中市環保局長期監控台中市太平區的河川、農地污染指數,在2016年7月間發現「星X股份有限公司 」附近的河川「銅」含量高達45.4mg/L(標準3mg/L)、氰化物12.3mg/L(標準1.0mg/L)。

歷經4個月的蒐證後,在24日前往該公司查緝,發現負責人劉X洲為了節省污水處理費用,將未經處理的電鍍廢水直接排入溝渠,導致下游河川重金屬污染嚴重,甚至影響到當地農地利用。

警方訊後依水污染防治法第36條將劉姓負責人移送地檢署偵辦,檢察官複訊後緩起訴,但是劉姓負責人以及公司各有15萬、10萬的公益捐,將持續追回污染河川的不法所得。

▼保七總隊第三大隊經4個月的搜索,在24日前往查緝,劉姓負責人訊後緩起訴,但必須公益捐25萬元。(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