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要林全報告興航、核食 遭綠多數優勢否決!

▲立法院會。(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針對蔡政府力拼日本核災地區食品解禁,火速在3天內開完10場公聽會,以及復興航空公司無預警停航,嚴重衝擊國內公共運輸和觀光業,引發爭議。國民黨立法院黨團25日在院會上建請增列討論事項,要求行政院長林全台向立法院作專案報告。不過,上述兩提案在院會記名表決時,民進黨團挾著多數優勢,硬是擋下國民黨團提案。

提案內容表示,復興航空公司於11月22日無預警停飛,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林全與交通部部長賀陳旦在處理接管復興航線事宜,府院不同調且前後說法不一,各部會束手無策,引發社會各界高度質疑,建請院會作成決議「要求行政院長林全針對開放日本核災食品輸台向立法院作專案報告」。

另一項提案內容則說明,行政院召開10場公聽會名稱「日本食品輸台公聽會」,竟刻意隱匿開放「核災輻射」食品矇騙社會大眾。有鑑於福災輻射食品對人體健康之危害甚鉅,國人有高度疑慮,林全應向全民論述清楚。

此外,國民黨團也建請院會作成決議,要求衛福部重新舉行10場公聽會,未舉辦之縣市及離島亦應補辦;在台日雙方未達成司法互助前,日本福島鄰近五縣市食品嚴禁輸台。不過,以上提案,在院會記名表決時,皆遭到民進黨團以多數優勢否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