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湖包租公割斷頸動脈殺妻 「無保請回」理由曝光!

▲李男持水果刀砍妻子頸部致死。

記者張曼蘋/台北報導

台北市內湖區46歲李姓包租公疑酒後與顏姓妻子發生爭吵,持15公分長的水果刀砍向對方頸部,切斷頸動脈及氣管,隨後自刺左胸口,2人緊急送醫後,顏妻傷重不治,李男插管治療,21日辦理出院後,隨即遭士林地檢署聲押。不過士林地院認為,李男出院後就到案,沒有逃亡跡象,因此無羈押理由,也無需保金;但檢方不服已提出抗告。

李男插管住院治療多日,21日出院立即遭移送士林地檢署。據了解,李男到案後供稱,只記得與妻子在客廳喝酒,但不記得為何爭吵,對於是否持刀砍妻,他僅回「好像有」,訊後被依涉犯重罪、有逃亡之虞等理由聲請羈押。不過,士林地院法官認為,李男自殘、身受重傷,出院後就到案,無逃亡跡象,且此案因無共犯,無勾串之虞,事證明確無法滅證,沒有羈押理由,因此裁定無須保金,直接請回。

警方調查,李男父親原擁有該處大片農地,多年前與建商合建該社區,李父去世後,李男與哥哥分得該社區一樓,靠收租金過活,6年多前與顏姓女子結婚,但2人感情不睦,顏女4年前更曾報案遭毆打,雙方互控傷害。警消當天凌晨2時許接獲一通電話,僅發出女子哀號聲隨即掛斷,回撥也無任何回應,最後依據發話地點趕抵現場,發現2人已雙雙倒臥在客廳,渾身是血。

士林地檢署相驗結果,確認致命傷為頸部開放性傷口,長度4公分、深度約3公分,頸動脈及氣管遭切斷、傷口深及頸椎,顏女身上防禦性傷口不多,除了頸部致命傷外,雙手手指也有部分傷口,胸口雖有一道傷口,但深度極淺,可能不是被水果刀所傷。確切原因仍有待法醫鑑定報告出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