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起略為轉乾 彭啟明:下周一又是連續濕冷天!

▲這一波雨勢將持續到明後天。(圖/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北台灣降雨轉趨明顯,加上東北季風帶來較冷涼的空氣,23日清晨北部及宜蘭最低溫只有19度!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就說,這波的天氣轉變大約在周五、六時會開始略為轉乾,但北東部的迎風面還是有陣雨,不過,下周一(28日)受到另外一波冷空氣及水氣影響,又會是連續濕冷的天氣型態。

彭啟明指出,預計24、25日天清晨冷空氣在北部空曠區域有機會跌到17、18度,也就是今明兩天溫度是緩慢下滑的趨勢,穿著上要稍微留意,略增加一件長袖衣物較為合適,預計這波雨勢將會延續到周四,周五、六開始緩和一些,冷空氣及水氣都會明顯減弱減少,下一波影響的時間會在下周一,雨勢、降溫強度及影響時間會較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空品方面,彭啟明表示,最近中南部的空氣品質,受到有雨勢的關係,稍微轉好一些,不過等到水氣減少,略為轉乾,還是有機會變成穩定的天氣型態,未來幾天仍要多留意。

中央氣象局則表示,今天持續受東北季風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各地還是容易下雨,尤其在中部以北及東半部下雨的時間長,而南部及台東也有短暫雨,不過,白天北部、宜蘭最高溫約20到22度,一整天感受都是稍有寒意,中南部及花、東稍微高一些,大約在25到27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