殲-10C搭配PL-10E空空導彈 近距格鬥抗衡F-22?

▲最新改進型殲-10C的照片曝光,其外表已換上灰色塗裝。(圖/翻攝自新浪軍事)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最新改進型的殲-10C照片在各大軍事網曝光,預計在不久後將批量生產並交付中國空軍。該機主要可使用PL-21遠程空空導彈、PL-12C中距空空導彈以及PL-10E近距格鬥彈等3種機載空空導彈,將分別在遠、中、近距離格鬥帶給美軍F-22不小壓力。

在今年的珠海航展上,除了殲-20的首秀萬眾矚目外,殲-10C同樣引發國際關注。外國媒體分析認為,該機的各項性能相當先進,若再加入使用保形副油箱的功能,將達到準四代戰機的水平,因此也就具備抗衡甚至局部威脅F-22的能力。

會讓國際有如此高評價,最主要從殲-10C使用的機載設備與武器所推測。除了中國最新的主動相控陣機載雷達,將大幅提升該機探測敵方戰機的能力,最重要的是可使用3種機載空空導彈,分別為PL-21遠程空空導彈、PL-12C中距空空導彈和PL-10E近距格鬥彈。

首先在100公里開外,殲-10C的主動相控陣雷達可以結合空中預警機和地面反隱身雷達提供的信息,使用PL-21遠程空空導彈對付F-22;而在中距離上,射程70公里、最大機動過載為38G的PL-12C雷達制導中距空空導彈可以充分發揮作用,使F-22很難脫身;最後在近距離上,殲-10C攜載剛曝光的PL-10E近距格鬥彈,結合新型大視場頭盔瞄準具,足以使F-22的近距超級機動優勢化為烏有

▼在珠海航展亮相的PL-10E近距格鬥導彈。(圖/翻攝自央視)

此外,國際媒體也大力稱讚殲-10C的隱身能力,這主要分為先進的DSL進氣道、各個在殲-10A上銳角明顯的部位均進行了切尖處理、非常緊湊的翼下導彈掛架和特殊的機體透波隱身設計。所謂的「透波隱身設計」,一般來說就是敵方的探測雷達波可以輕易進入殲-10C的機體內部,但是卻在經過特殊設計的機體內部材料和設計中消耗及散射,很少有再反射出來,進而達到實現隱身的目的。據稱,這一設計是中國所獨有,也是首次應用在殲-10C身上,因此其性能還有待進一步驗證。

綜合以上分析可推斷,殲-10C性能應介於殲-20和蘇-35之間,因而可能成為未來解放軍力抗F-22、F-35和B-2等匿蹤戰機的最新王牌之一。

▼美軍F-22及F-35戰鬥機(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