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香山延壽宮熱心公益造福鄉里 林智堅贈匾表彰

▲新竹市長林智堅前往上香參拜,並致贈廟方「神威顯赫」。

新竹振道記者蔡文綺/新竹報導

農曆10月18日是倪府大人聖誕,新竹市香山延壽宮17日舉行祝壽慶典,現場熱鬧非凡,市長林智堅前往上香參拜,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並致贈廟方「神威顯赫」牌匾,感謝延壽宮長期熱心公益,造福鄉里。

祝壽大典由市長林智堅擔任主祭官,依循古禮虔誠恭祝,感謝倪府大人保祐鄉親四季平安、物產豐收,林智堅並和延壽宮主委鄭國延共同為「神威顯赫」匾額揭牌。

林智堅表示,延壽宮是香山區重要的信仰中心,在鄭國延主委的帶領下,長期熱衷社會公益,善行不落人後,讓許多民眾受到幫助,像是發放救濟米、清寒救助金等,給予急難救助,同時也資助在地巡守隊必要物資,守護鄉親朋友安全。

林智堅也提及上任後,市府在香山地區已投入約18億元建設經費,除在青青草原打造北台灣最長磨石子溜滑梯,成功將青青草原變身竹市熱門景點外,還將串聯起香山濕地,包括海山漁港夕照景觀步道、美山安檢所及賞蟹步道等,「打造香山成為新竹市的『山海新樂園』!」

延壽宮主委鄭國延表示,新竹市香山延壽宮為國內少數供奉倪府大人的廟宇之一,由於古代醫學並不發達,所以當有疾病發生時,往往求助於神明,相傳倪府大人對於治病很靈驗,也因此漸漸成為地方供奉的神明之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