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堂課睡著10次!川高3生患「發作性嗜睡病」被老師嘲笑

▲少年難以控制睡意。(示意圖,非本人/記者張一中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四川一名17歲少年經常在課堂上睡覺,常常前一秒還在寫筆記,下一秒就突然睡著,連醒著的時候,也沒甚麼精神,且容易四肢發軟。少年不想成為老師及同學口中的「睡神」,但卻控制不住睡意,四處就醫以後才發現,他原來患有「發作性嗜睡病」。

根據《成都商報》報導,少年突然睡著的情況非常嚴重,有時才剛起立回答完老師的問題,馬上就會進入夢鄉,一堂課能睡著10次以上,因此常被老師和同學嘲笑,還被封為「睡神」。除了睡著以外,少年醒著的時候精神也很差,一激動還會突然四肢發軟,讓已經高三的他難以準備升學考試。

少年的家人後來乾脆替他辦理休學,四處求診,終於確診是發病率只有萬分之三的「發作性嗜睡病」,醫師表示,這個病的主要症狀就是會無預警的昏睡,有時患者甚至會突然全身無力,意識清醒卻完全沒辦法控制肌肉,「很多患有此病的學生都被誤認為是不專心上課的頑皮孩子,因此得不到應有的治療及重視。

醫師表示,目前沒有治療此病的有效方法,只能建議患者在夜間一定要有充足睡眠,並抓緊白天的空閒時間小睡,「只能用固定的小睡時間來降低突然昏睡的機率,最重要的是旁人能夠體諒及幫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