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口相遇「以為會讓」 休旅車車速過快 撞死單車男

東森新聞記者蕭可正、魏于恬/花蓮報導

花蓮一名李姓男子開著休旅車,載朋友去玩,車子的時速維持在80到90公里,直接撞上一輛要過馬路的單車,騎腳踏車的男子被撞飛送醫後,宣告不治。

行車記錄器的影像顯示,李男開著休旅車載朋友到花蓮玩,一路在光復路上直行,就在車快開到路口時,正前方突然竄出一輛單車,下一秒畫面瞬間變成一片漆黑,因為就在這一刻,休旅車狠狠撞上單車,騎士也因此飛了10公尺遠,再重重摔落地面,他的傷勢實在太過嚴重,雖然緊急送醫,還是沒能救得回來。

車禍前的畫面顯示,李男明明看到單車,卻依舊往前開,等到2車的距離非常接近,看到單車出現在自己正前方時,李男已經來不及煞車,強大的撞擊力道也讓單車的前輪噴飛,並且扭曲變形。

花蓮北埔派出所所長黃振家指出,「速限是70公里,那自小客車駕駛疑似是車速過快。」發生車禍意外,也讓李姓駕駛非常緊張,他說在路口前大約一車的距離,看到單車出現在中央分隔島的位置,以為對方會停下來讓他先過,只是沒有想到單車騎士會繼續騎,才會閃避不及、直接撞上,自己的車也因為緊急往右,撞上路邊的石頭。

警方調查發現,肇事的李姓駕駛並沒有酒駕,倒是被撞死的菲律賓籍男子經過抽血,換算成酒側值,酒精濃度還高達1.2毫克。目前判斷是因為李姓駕駛開車的速度一直維持在80到90公里,加上又沒注意到車前狀況,才會發生悲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