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士酒駕拒檢衝撞員警 逃上中山高往北市害三車追撞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施姓男子13日酒後騎車未開頭燈且搖晃不穩,行經三重區力行路遇三重警攔查,不料,他竟拒檢衝撞員警後騎上中山高速公路往台北市逃竄,警怕其發生意外遂開啟警報器一路尾隨,他在重慶北路交流道下往士林逃,但在中山北路、德行西路口遇北市警追緝,最終他因車遭撞而棄車徒步逃至北市蘭雅派出所前才被捕。

警方調查,大有所員警潘宗麟、黃讚品2員13日晚間執行巡邏勤務,於19時10分在三重區力行路1段38巷口,發現施姓男(52歲)騎乘機車未開大燈及搖晃不穩,於是員警上前示意停車受檢,不料,施嫌拒絕攔查並以機車衝撞警員黃讚品(女警)造成左腳膝蓋輕微擦傷後逃逸,三重分局勤指中心通報線上警力實施攔截圍。

不料,施嫌竟從三重交流道上中山高速公路往台北市北逃逸,潘員擔心施嫌在高速公路上發生危險,遂開警報器、警示燈一路尾隨上國道從於後方監控保護並通報嫌犯位置,三重分局也立即通報國道警局、北市警局及士林分局、大同分局等友軍單位協助攔截圍捕。

施嫌在重慶北路交流道下國道繼續往士林方向竄,在19時30分,於中山北路,德行西路口遇北市員警攔截圍捕,其因心虛強行迴轉逃逸,導至對向汽車致擦撞倒地,後方一部小黃和另一部自小客車則煞車不及追撞。

施姓男子酒後騎車遇警,拒檢衝撞員警還騎上高速公路往北市逃逸,造成北市三車追撞後,才被逮捕移送法辦。(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施嫌機車倒地人翻滾兩圈後,仍爬起來徒步逃逸至蘭雅派出所前,才被大有所警員潘宗麟及北市警局蘭雅所員警攔獲,隨後經酒測值為0.79毫克,警方在偵訊後將全案依公共危險及妨害公務移送偵辦,車禍部分則由北市另案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