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例一休再協商 江啟臣附和時代力量:盼程序更完備

▲國民黨團書記長江啟臣。(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攸關「一例一休」與「砍7天假」的《勞基法》修法爭議持續延燒,在朝野各黨團決定各退一步的情況下,同意將法案退回衛環委員會重新審查;但時代力量黨團昨日卻指「不該限定審查時間」而堅持不簽字。對此,立法院長蘇嘉全11日上午再度召集朝野協商,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江啟臣會前表示,所謂「完成審查」與「待審查完畢」,兩者意義還是不太一樣,所以大家希望把這部分能講得更清楚,再重新簽協商結論。

江啟臣今日在朝野協商前受訪指出,今日協商主要針對勞基法修正,雖然現在各黨團同意退回委員會,但對於下星期的會議如何進行,各黨團還是有些不同意見,細節等下要討論,像是是否只有這三天的會就能審查完畢,還是應保留一些彈性,讓在委員會的審查可以更加完備後再送院會,這是等下會討論的重點。

針對時代力量修改協商文字內容,將「三天完成審查」改為「三天審查」,並加入「待審查完畢」才送院會處理,江啟臣則說,因所謂的「完成審查」與「待審查完畢」後送到委員會,這意義還是不太一樣,「所以大家希望把這部分能講得更清楚,然後再重新簽協商結論」。

面對媒體詢問國民黨立場是否與時代力量一致?江啟臣回應,「我們也是希望能在委員會程序走得更加完備,讓各方意見都能充分被討論」,然後再出委員會會比較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