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還是希拉蕊? 梅健華:選舉結果將大大影響全世界

▲ AIT準備了川普與希拉蕊的人形立牌供合影。(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即將出爐!美國在台協會(AIT)9日上午舉辦直播活動,與現場同仁一同觀看大選最新結果。AIT處長梅健華致詞時表示,很多美國人,甚至總統都說這次選舉可能是有史以來最「至關重要」的一次選舉,將大大影響美國人及全世界的生活。

AIT與台灣民主基金會上午共同舉辦「美國大選選情面面觀」活動,現場準備了多台美國新聞的直播畫面,讓大家能一起觀看大選最新結果,並且也邀請專家學者舉辦座談會。同時,現場也舉辦模擬選舉,還有兩名候選人的照片可合影,吸引不少民眾紛紛上前拍照。

▲AIT處長梅健華。(圖/記者翁嫆琄攝)

梅健華致詞時表示,今年年初時,他對台灣選舉感到非常驕傲,美國過去240多年來已慶祝了良好的民主傳統,雖然台灣的民主並非那麼長久,但成就仍非常傲人。

他強調,華府政策制定者跟政府官員經常喜歡用一個字,也就「consequential至關重要的」,這表示事情的結果是非具有影響力的;而很多美國人、總統都說這次選舉可能是有史以來最至關重要的一次選舉,這次選舉的結果不但會大大影響美國人的生活,也會影響全世界。

▼台灣民主基金會執行長徐斯儉。(圖/記者翁嫆琄攝)

►美國總統大選專題

►美國大選文字直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