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本上漲動手腳 瑞士三角牌巧克力變這樣...愛好者怒吼

▲為節省成本,瑞士三角牌巧克力偷偷變了。(圖/翻攝自Toblerone臉書粉絲專頁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瑞士三角牌巧克力(Toblerone)以形狀獨特深入民心,象徵阿爾卑斯山的馬特洪峰(Matterhorn),但是因為原物料成本上漲,製造商美國億滋國際(Mondelez International)偷偷修改設計,讓許多愛好者大為不滿。

根據BBC中文網報導,瑞士三角牌巧克力的黃色三稜柱包裝,以及層層疊疊山峰形狀,使不少消費者印象深刻,不過為因應原物料漲價,製造商數個月前動手腳,減輕產品重量,400克版本剩下360克,170克版本降為150克,包裝的大小則維持不變。

公司聲明指出,「我們選擇改變形狀,讓產品繼續價格相宜,我們只有減輕在英國銷售的其中2款產品的重量。」但讓愛好者比較在意的是,巧克力山峰的間距加大,「減輕重量沒有問題,但是為什麼每一段之間有那麼大的縫隙?我認為看起來很笨拙,原本可以改短,保留原本的設計」。

據了解,1907年,瑞士三角牌巧克力剛被發明時,是一種獨一無二的、含有牛軋糖、杏仁和蜂蜜的牛奶巧克力。1970年後,多種口味的巧克力,如黑巧克力、白巧克力、雪峰巧克力(頂端為白巧克力),OneByOne(獨立包裝的巧克力)等相繼問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