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連署時力提案!柯建銘:幫忙連署卻一直被吃豆腐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民進黨團與時代力量鬧翻?目前傳出民進黨總召柯建銘已經下令封殺簽署時代力量提案,柯建銘1日證實確有此事。他說明,主要是在18歲公民權的修憲案上,時代力量要民進黨團幫忙連署,卻又一直公開強調這是他們提的,「好像我們不贊成18歲,這豆腐吃的也太厲害了!」

日前傳出民進黨團封殺簽署時代力量提案,讓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只好拿著自己的預算提案找上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與馬文君連署,才湊齊提案門檻,讓人好奇雙方是否起爭執。

對此,柯建銘下午受訪指出,這事是卡在修憲的問題,因為時力才5個人,達不到門檻,所以拿18歲公民權修正案給民進黨團連署,但又在電視上一直講這是他們提的,他不滿表示,「18歲公民權是普世價值,上會期我們早提了!」,但時力把它講的像是自己新發明的。

柯建銘強調,時力一直要求成立修憲委員會,但修憲不是只有18歲公民權這項,現在還有很多法案要推,修憲要併大選才有可能過,若花很多時間只是修這條不合理,希望能併其他的一起討論。

他也多次批評時代力量「收割」,「你不能得了便宜還賣乖嘛!我幫你們連署,結果你說這是你們提的,好像我們不贊成18歲,這豆腐吃的也太厲害了!」、「叫我們幫你提,結果吃我們豆腐!一點意思都沒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