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紅豆香積飯送抵海地 每日三餐可供應上千災民

▲為解決海地災民糧食短缺問題,由慈濟基金會花蓮本會急送往海地的紅豆香積飯已正式送達,並且進行熱食發放。(圖/慈濟基金會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為解決海地災民糧食短缺問題,由慈濟基金會花蓮本會急送往海地的紅豆香積飯,經過愛的接力轉運,已正式抵達海地受災較嚴重的受災區進行熱食發放。據了解,許多災民連基本的碗盤都缺乏,而慈濟基金會已急調3000多份環保碗及湯匙急送災區因應。

初期,由台灣花蓮慈濟基金會急送海地的熱食供應站共計有7個供應點,每天可解決上千位災民三餐問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慈濟基金會指出,海地災區尚有因交通與通訊問題無法確認的受災民眾,因此當慈濟志工賑災團每經過一個區域,都會留意是否有災民迫切需要物資的需求。在一組志工前往較偏遠地區進行熱食發放回程上,志工發現,當地有一處天主教老人安養中心,在風災中毀損,數十位老人目前住在鄰近學校,生活環境克難,正在修女對外求援的時候,剛好香積飯送達,住在安養中心裡的長者說,吃到紅豆飯,簡直像吃到維他命一樣。

由於海地人對於米飯的烹煮方式不熟悉,慈濟志工為考量海地人平常習慣的口味,除教導當地人如何烹煮紅豆香積飯外,為符合當地人口味,特別在海地當地購屬於海地人喜愛的調味食材搭配台灣紅豆香積飯,在經過多次試吃與調理調味料配置數量與種類後,竟然調理出「台灣紅豆香積飯、海地調味料」專屬海地民眾食用的美食,許多災民手捧著熟悉口味的台灣香積飯,都會不由自主的流露出感動與感恩的表情。

另外,海地房屋不管木頭或空心磚搭建,多由鋅版作為屋頂。但因許多災民房屋的屋頂,在此次颶風過後,原有的鋅板都早已被吹落且無法使用,為讓災民住家可以遮風避雨,慈濟基金會美國總會等在海地賑災志工已就近在海地購集鋅板提供災民搭建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