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輪機長妻控「你心真狠!」 洪高雄:花8000萬救還破產

▲沈瑞章獲釋回台。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遭到索馬利亞海盜挾持近5年的輪機長沈瑞璋,終於在26日獲釋並抵台, 沈的妻子則是發出千字聲明稿,控訴船公司老闆洪高雄,從船員被綁架到現在不聞不問, 你的心真狠!對此,洪高雄終於回應,說公司4年多來賣了2艘船、前後花了新台幣8000萬破產,四處奔走,最後真的籌不出大筆贖金,「還被沈在鏡頭前罵,覺得很委屈。」

沈瑞璋和其他26名船員,遭到索馬利亞海盜挾持近5年,終於獲釋回台灣,不過沈妻卻發出千字聲明,控訴洪高雄不聞不問,「為他賺進大把的金錢,在高雄過著奢華的生活...我先生回來了,你不但沒有一句慰問的話,甚至連一個電話也沒有,說你的心真的很狠,我們一定要替26個生還者討回公道,也要替3條已經被殺害折磨至死的冤魂討回公道。」

▼沈妻(圖左)控訴洪高雄冷血。

對此,洪高雄日前終於回應,強調2012年底曾帶130萬美金(約新台幣4134萬元),要到杜拜贖人,但海盜一聽到是政府又是大公司,又拉高贖金要2000萬美元(約新台幣6億3600萬元),所以才破局,期間又曾送糧食和藥品要給船員,「也花了很多錢,當初得知船長開到危險地區,打了6次電話,叫他們趕快離開。」

洪高雄還說,「4年後來前後花了8000萬,還包含匯給船員家屬4次的慰問金、1年的薪水和安家費,公司都因此破產了!」認為並沒有不聞不問,「沈還在鏡頭前罵我,實在很委屈!」對此沈妻則表示要休息了,不願回應。

▼洪高雄住處無人應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