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30萬大獎刮刮樂!漂白水清指紋 竊2千張彩券只領萬元獎

▲缺錢買毒偷彩券,中30萬不敢領...燒了!(圖/東森新聞,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一名27歲林姓男子因缺錢買毒,自今年7起在大台北地區鎖定彩券行行竊,只要是刮中1萬元以下的獎項,就會到店家兌換現金,還曾中過最大獎30萬元,但害怕去銀行兌獎會失風,竟然將彩券焚毀,共有8間業者受害,損失金額將近160萬元。警方於26日循線逮捕林男,並起出安非他命等證物,訊後依法送辦。

警方表示,林嫌有竊盜和毒品等前科,且做案手法相當細心,每次都會先到鎖定的彩券行勘查地形,確認店家漏洞後,並選在凌晨4、5點左右行竊;他通常會選定後門入侵,先破壞鐵窗再進入店內,並使用砂輪機等器具強行打開保險箱,以竊取裡面的刮刮樂、現金等,就連監視器主機和筆記型電腦也不放過,全部拿光光。

不僅如此,林男還會吸取經驗,不斷強化犯案手法,以避免警方查緝;例如,他從一開始騎車行竊,後改為搭乘計程車,還會用漂白水清洗保險箱,避免留下指紋,但他卻將砂輪機、砂輪片、板手、拔釘器、手機等器具遺留在案發現場,進而讓警方掌握到線索,將其繩之以法。

林嫌向警方供稱,偷來的刮刮樂只要對中金額1萬元以下的獎項,就會去彩卷行兌換現金,還曾經中過最大獎30萬元,但害怕去銀行兌換會導致身分曝光,進而遭警方鎖定,所以只好用打火機將彩券焚毀。警方於26日在中和地區將其逮捕,並起出安非他命等證物,訊後依竊盜等罪嫌移送地檢署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