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大手牽小手拒毒萌芽 南大鄰近國中紫錐花反毒宣導

▲台南大學服務教育隊及春暉社同學,於24日前往安南國中進行紫錐花反毒入班宣導活動。(圖/南大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國立台南大學為防止毒品戕害莘莘學子,並響應教育部105年大專院校推動「紫錐花運動拒毒萌芽反毒宣導服務學習模式推廣活動」,特別號召校內服務教育隊及春暉社同學,於24日前往安南國中進行紫錐花反毒入班宣導活動。

南大指出,藉由大哥哥與大姊姊精心安排的宣導內容,建立國中生正確的反毒觀念及常識,讓紫錐花反毒觀念向下扎根。

南大同學辛苦演練準備的反毒宣導內容,包含毒品介紹課程與「天龍八不」話劇,透過生動活潑且寓教於樂的宣傳方式,協助國中學生建立正確的反毒觀念,提高對毒品危害性的瞭解及警覺心,進而成為拒毒萌芽小尖兵。為增加活動的趣味性,主辦單位也安排有獎徵答,讓現場氣氛更為熱絡,以發揮「大手牽小手」的拒毒預防效果。

南大學務處陳姵璇教官及課外活動指導組高振嘉,對學生願意投入此項活動給予極大肯定,並感謝國中校長、學務主任對此活動的支持。

南大表示,現在年輕學子可以輕而易舉地運用各種管道取得非法藥品,稍有不慎便會誤入歧途以致危害一生,斷送美好的前程,因此希望以兼善天下的胸懷,將紫錐花運動的反毒意涵由校內推向鄰近國中,為社會的祥和盡大學該有的社會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