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遺失錢包 悠遊卡負餘額警示聲成破案關鍵


▲員警想到悠遊卡消費成負餘額會有警示聲,便從監視器中過濾出嫌犯。(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信義分局六張犁派出所日前接獲1名顏姓男子報案,男子表示自己的皮夾遺失,原本以為已經很難找回所以放棄,但是過沒幾天卻發現手機內的APP有扣款紀錄,趕緊向警方報案。

顏男印象中在遺失錢包的當天,有進入信義區基隆路2段上的一家超商消費,覺得應該是付完帳走出店外不慎掉到地上,但是過了一陣子再回頭去找已經不見。

由於皮夾內有身分證件、信用卡、悠遊卡及少許現金等物品,原以為找回無望,隔了數天無意間查看手機內悠遊卡APP程式,居然發現悠遊卡有搭乘公車的紀錄。

警方受理報案後立即展開調查,先向客運公司申請調閱悠遊卡消費的公車監視器畫面,經交叉比對後,符合消費紀錄時間約有10名乘客,但是無法確定是誰使用的,其中1名員警突然想到被害人曾說悠遊卡遭盜用後的餘額是 - 4元,0仔細聽聲音後確認其中1名乘客在使用悠遊卡時,機器發出2聲「嗶嗶」,就是消費完餘額變為負數的警示。

員警循線找到該名林姓嫌犯,林嫌坦承有使用撿來的悠遊卡搭公車,使用後見無餘額便丟棄路旁,警方訊後依侵占遺失物罪將林嫌函送地檢署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