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計畫開梵諦岡分店 主教氣炸:邪惡的決定

▲麥當勞計畫開梵諦岡分店,引發教廷主教不滿。示意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國際連鎖速食業龍頭麥當勞近日計畫,打算在梵諦岡聖伯多祿廣場(St Peter's Square)旁開設分店,此舉激怒教廷包括紅衣樞機主教在內的多名主教。主教斯格雷恰接受義大利媒體專訪時表示,麥當勞開梵諦岡分店是「邪惡的決定」。

斯格雷恰(Elio Sgreccia)近日接受義大利《共和報》(La Repubblica)專訪時表示,在梵諦岡大教堂旁的廣場開設麥當勞分店,「是引起爭議且邪惡的決定」。他說,這一點都不尊重這座具特色廣場的建築傳統。

梵諦岡這棟預計開設麥當勞的建築占地約538平方公尺,由主管梵諦岡不動產事務的「聖座財產管理局」(ASPA)出租。《共和報》指出,麥當勞開設這間分店,每月將為梵諦岡進帳3萬歐元(約台幣107萬),不過代價是換來人群吵雜和濃濃的「漢堡味」。針對此事,有一名主教為此感到相當憤怒,甚至寫信給教宗,請求教宗干預這項商業決定。

另據《法新社》報導,歷史悠久的博爾戈區(Borgo)位於梵諦岡周邊,是許多主教的居住地。當地博爾戈區保護委員會的會長普羅斯裴理(Moreno Prosperi)表示,近年由於非法紀念品攤販林立,使得這個地區喪失特色;開設麥當勞吸引更多遊客的計畫,對於當地更是進一步打擊。該委員會其他成員也稱,博爾戈區被列為恐攻高危險區,讓更多遊客湧入簡直是「瘋了」。

▼梵諦岡聖伯多祿廣場。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