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竹市博物館大書兒童劇 校園巡演10/16開跑

▲小朋友感受立體大書的舞台魅力。

新竹振道記者林彥斌/新竹報導

「認識一座城市,要從這座城市的博物館開始!」為了讓更多小朋友可以認識自己居住的城市,新竹市文化局邀請家喻戶曉的小青蛙劇團進行「新竹市博物館大書兒童劇校園巡演」,10月16日起將從影像博物館出發到三個行政區的小學進行演出,分別前往東區的建功國小、北區載熙國小、香山區的香山國小等,林智堅市長表示,希望透過一系列的巡演,讓小朋友從博物館開始更,更深入了解新竹市。

林智堅表示,新竹市是個年輕古城,不僅出生率最高,更擁有超過300年的歷史。各個博物館也藏著迷人的小故事,影像博物館的煤油幻燈機是電影放映機最早的概念,能把影像投影在螢幕上;眷村博物館戶外廣場設置的飛機副油箱,其實是當時眷村居民以回收利用的方式改裝成水塔,解決困擾的缺水問題;黑蝙蝠中隊文物陳列館的鋁製臉盆和彩釉陶瓷象等都有感人故事。

新竹市文化局副局長李欣耀表示,這次校園巡演計畫以立體大書的概念,將這些小故事融入兒童劇中,以主動出擊的方式,希望讓更多小朋友發現博物館有趣的故事,進而以自己居住的城市為榮。活動邀請全國知名的小青蛙劇團,為新竹市的博物館量身訂作,不僅是全新的劇碼,更將黑蝙蝠中隊文物陳列館、影像博物館、眷村博物館、玻璃工藝博物館與美術館等五個博物館的建築特色,製作成立體大書作為舞台背景,並結合大型人偶劇情表演,以活潑生動的劇情帶領小朋友感受博物館的精采故事。

新竹市博物館大書兒童劇校園巡演訂於10月16日(日)下午2時起從影像博物館開跑,10月27日(四)上午8時40分到載熙國小,下午1時30分到香山國小。11月1日(二)下午2時在建功國小演出。詳情請洽1999市民服務專線,或撥打03-5336491(專線)詢問,亦可上官網http://www.hcccb.gov.tw/查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