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駭客太強大 英首相禁止會議中戴Apple Watch

記者戴榕萱/綜合報導

▲英國首相梅伊下令「禁止配戴」Apple Watch(圖/取自每日郵報)

英國首相梅伊最近發布命令,內閣成員會議中「禁止配戴」蘋果智慧型手錶(Apple Watch)參與開會,原因在於俄羅斯駭客實在太厲害了,容易同步竊聽會議內容、盜取機密。

▲具有影音功能的Apple Watch淪為駭客入侵目標
(圖/取自Apple官網)

九月份,美國雅虎公司甫被俄羅斯駭客組織入侵5億筆資料,也是史上最大宗的駭客案件,雅虎公司當下呼籲2014年以後從未更改過密碼的用戶請趕緊更改,而今英國首相又發布新命令,內閣成員出席部長級會議時不准配戴Apple Watch,以免政治機密外洩,為了防止任何能夠被入侵的電子產品,早已下令過不准在部長級的會議中使用智慧型手機,只是資安問題防不勝防,唯有不攜帶才能斷絕駭客的機會。

俄羅斯駭客名為Fancy Bears,他們所用的手法都是利用惡意軟體入侵智慧型產品,雖然手段老套,但卻屢試不爽,經由美國國安局臆測,此組織可能進一步有意想要干擾本屆的美國總統大選選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