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阿嬤觀夕平台忙抓寶!7歲孫走失很害怕 獨自找警哭求助

▲7歲的王姓男童與林姓阿嬤走失,台南市警四分局安平派出所員警帶回留置保護。(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一名58歲的林姓婦人,10日下午帶著7歲的孫子,去台南安平著名「抓寶」聖地觀夕平臺抓寶,結果林姓阿嬤抓寶太認真,讓7歲男童走失,男童哭著向台南市警四分局安平派出所員警哭訴走失,員警根據男童提供的阿嬤手機電話,終於聯絡到林婦,林婦緊張地趕到派出所,嬤孫相見喜極而泣,也非常感謝警方的協助。

警方說,10日下午16時30分許,一名幼童在台南市安平區著名抓寶聖地觀夕平臺,哭泣地獨自向台南市警四分局安平派出所執勤員警陳柏瑋、張戴臣告知其找不到阿嬤。

▲員警安撫王姓男童情緒,並提供食物飲料給男童食用。(圖/記者林悅翻攝)

因現場人潮十分擁擠,陳等二員現場搜尋均無所獲,隨即通報勤務中心請求各單位協尋,並將該幼童帶回安平派出所保護安置。因該幼童在海邊戲水全身泥沙衣服全濕,警方怕該童著涼感冒,隨即向附近民眾借其小孩衣物供男童替換,並提供食物飲料給男童食用。

經警查詢該王姓幼童就讀國小一年級,據王童向警方告知,他與阿嬤至觀夕平臺抓寶遊玩,一時間好玩找不到阿嬤心裡很怕,阿嬤又一心在抓寶,也沒有特別注意到他,所以他才會走失,王童只知道阿嬤的手機電話號碼,其餘均不清楚,警方依王童提供知阿嬤電話號碼,多次聯絡均未有人接聽。

陳、張2員一面安撫該童情緒並持續聯絡阿嬤,最後始聯絡上該童林姓阿嬤(58歲,住台南市北區);林女因找不到其孫也非常緊張,得知王童在警察機關接受警方保護,心裡才平靜放下心來,隨即來到派出所帶回,且非常感謝警方的幫忙,嬤孫二人隨即快樂的攜手回家。

台南市警四分局長邱文亮指出,適逢連續假期帶小孩前往觀光景點或人多的場所應隨時留意小孩動向,安平派出所警員陳柏瑋、張戴臣2員不辭辛勞,除了執行警察工作本分外,還能妥善兼顧為民服務工作,精神可嘉足堪表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