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信心任內辦「雙張會」 張小月:問題在北京方面

▲陳怡潔質詢林全、張小月。(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立法院7日繼續進行行政院長施政報告質詢,而陸委會主委張小月面對親民黨立委陳怡潔詢問是否可能與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舉行「雙張會」?她回應,我方本還就主張溝通與對話,對陸委會來講,沒有任何困難,不過所有會談都需要雙方面努力,「所以接下來就是北京方面的問題了。」

陳怡潔今日質詢時詢問張小月,總統蔡英文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是否可能有「蔡習會」?張回應,蔡英文曾說過不排除任何可能性,而不能預設任何前提與條件,只要是對等尊嚴的話,我方立場本來就主張要溝通對話,也期待中國大陸能對於蔡英文一再釋出的善意呼籲,能有正面回應。

陳怡潔接著詢問張小月與張志軍「雙張會」可能性?張小月則說,我方本還就主張溝通與對話,對陸委會來講,沒有任何困難,不過當然所有會談都要雙方面努力,所以接下來是北京方面的問題。她也說,我方會盡最大努力,過去有曾經努力,今後也會持續不斷努力。

至於是否有信心在任內先辦一場「雙張會」?張小月回應,對於未來總是充滿信心,知道過程可能艱苦,但相信堅持下去,秉持善意溝通理念,總是希望未來的結果是光明的。她還強調,任何都是有可能的,「其實這是雙方面一念之間」,這方面我方已經準備好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