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案走到哪了?林洲民:台建中心審查中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在與市議會國民黨團的會談中指出,大巨蛋案市府恐會有條件退讓,只要容留人數降到6萬,遠雄便得以保留一樓的商場。對此,都發局長林洲民7日在接受市議員許淑華的質詢時指出,「當天說法也不是這樣」,環評的委員會在102、103年同意就是遠雄經過審查提出的6萬,「這是既成的標準」,4萬在大巨蛋2萬在其他附屬事業。

針對當天國民黨籍議員詢問的狀況,林洲民指出,有議員詢問未來遠雄遞件的狀況,第一個答案是還沒遞件;至於市府是不是曾提出減量方案、聽說遠雄不會退讓、不會在一樓的商場淨空等,他表示,「市長說一定要依法審查、互相討論。」對於「容留降為6萬則商場不需退讓」,林洲民表示,當天說法也不是這樣,環評的委員會在102、103年同意就是遠雄經過審查提出的6萬,「這是既成的標準。」

許淑華接著問到,環評還有都審通過後,是否就可以讓遠雄完全復工?林洲民表示,遠雄現在正在申請變更設計,要走的過程有有台建中心的防火避難審查,還有市府的三個審查過程;目前程序都還沒有走完,「台建中心開始了,還沒有通過。」許淑華追問還需要多久才會通過?林洲民表示,這部分沒有標準答案,要看遠雄的速度有多快,「我們還是希望遠雄盡快,已經發文希望他盡快。」

「我們總是要有一個時間點吧,你們要設停損點啊。」許淑華表示,這件事情已經弄得人仰馬翻了、民調一直落,「你忍心看市長的民調繼續落嗎?」林洲民表示,都發局負責的是公共安全,所以我們的建管處都市設計科正在等待遠雄遞件,我們當然希望盡快。

而當被問到會不會解約等問題,林洲民回答稱這並不在職權範圍內、不是都發局要處理的事情等,讓許淑華痛批,如果你沒那麼多的把握,那就不要出那麼多餿主意,原則上要蓋就讓他趕快蓋,不蓋你們就直接提解約,「趕快處裡,這件事已經拖了一年半,市長的民調因為這件事情重創,如果繼續下去,市長能承擔多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