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公里長列車跑3分半才從影片消失! 來數數它有幾節車廂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擁有上百節車廂的列車行駛是什麼恐怖的畫面?大陸有網友「鐵路小亨」在微博上傳「兩萬噸列車交會在軍都山的崇山峻嶺中」影片,片中列車長到令人傻眼,而且還跟對向列車同時出現,一節節車廂不斷接續經過,頗有密集恐懼症之感,然而到底有多少節車廂,也讓網友紛紛認真計算,估計總長2.7公里,至少有200節車廂。

▲大秦鐵路。(圖/鐵路小亨授權提供,下同。

雖然列車長到誇張,但並不是惡搞出來的影片,它是1992年底全線通車、2002年運量達到1億噸設計能力的「大秦鐵路」,據《觀察者網》報導,路線自山西省大同市至河北省秦皇島市,縱貫山西、河北、北京、天津,全長約640公里,是大陸西煤東運的主要通道之一,也是大陸新建的第一條雙線電氣化重載運煤專線,更是目前世界上年運量最大的鐵路,由4節機車共同牽引210節車廂,列車總長度達2.7公里。

▼2班列車交會場景相當壯觀。

大秦鐵路2萬噸重載組合列車在2004年12月12日經過9小時20分不間斷運行,安全平穩停靠在秦皇島柳村南站,試車一舉成功,10年後又在2014年4月2日下午6點56分,一班試驗列車載著3萬噸煤炭安全駛入柳村南站,再次寫下驚人歷史。

看到這個驚人的影片,大陸網友紛紛表示「數到110幾眼都花了」、「給工程師跪了」、「我的天,真開眼了」、「不數了眼睛累了,來去睡」、「車廂105+105,加上8節車頭,長度大約是2.7公里」、「感覺有點噁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