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耳鳴」預知地震來襲! 爸:這聲音大,震度有5級

▲爸爸早在4日就已經耳鳴預測地震,連震度、震央都說得出來。(圖/網友Eason授權提供)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耳鳴真的可以預測地震?台灣東部海域6日深夜23:51發生芮氏規模6.0地震,綠島震度最高達5級,幾乎全台皆有感。網友Eason在地震發生後於爆廢公社PO出對話截圖,表示爸爸在地震前都會耳鳴,早在4日就傳訊提醒「這兩天會有地震」!

攤開對話紀錄,早在10月4日下午,爸爸就已在LINE群組裡面鐵口直斷「這兩天會有地震」,接著有人詢問「爸爸耳鳴嗎?」、「震央在哪裡?」爸爸也依據耳鳴情況分析「是耳鳴很大聲、時間短,(震度)五級以上吧,(震央)花蓮南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儘管6日晚間發生的地震震央並非位於花蓮南投,但東部海域也離花蓮不遠;且爸爸還依照耳鳴的頻率、聲音大小來判斷震度可能有5級以上,全台最大震度就位於綠島,剛好高達5級,可見「爸爸的耳朵」對於地震具有一定程度的準確預測。

Eason在地震發生後將這段對話紀錄PO上網,直呼「突然發現我爸的耳鳴根本超神!」他受訪時向《ETtoday新聞雲》記者表示,爸爸從以前就是這樣,每次地震來的前幾天就會耳鳴,大部分來說準確率都滿高的,「我也不清楚他是怎麼辦到的,以前也就當作一般的家庭聊天,從沒有特別在意過,直到這次才發現他真的滿厲害的!」

網友看了也紛紛讚嘆,「太神了!應該請他去觀察地震的」、「跟預知夢一樣的概念耶,除了震央有點失測,其他真的有神到」、「聽聲辨震,天啊有神快拜!」、「太扯了,跪求爸爸FB」、「可以請爸爸幫我聽聽這期這期樂透頭獎幾號嗎?」、「小心啊!爸爸會被抓去研究的!」

耳鳴真的能預測地震嗎?據1988年刊出的《美國科學》期刊報導指出,美國女子夏綠蒂‧金發現自己在7級以上地震前3天便會出現耳鳴現象,科學家研究後推論,人耳內有個叫做「耳石」的構造,但在人類漫長的演化過程中逐漸退化,而夏綠蒂的耳石卻具有超導體磁性,能感受到震前地殼釋放的電磁波,因此才會出現耳鳴現象,科學家因此也將這種現象定名為「夏綠蒂症候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