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證! 國民黨挖出名單:28位綠委曾挺「兩例假」

▲立法院審「一例一休」爆發肢體推擠。(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立法院社福與衛環委員會5日審查「一例一休」、「特休假」的《勞基法》修法,開會才過了16分鐘,召委陳瑩用1分鐘就宣布全案審查完竣;國民黨團、時代力量嚴正抗議會議無效。國民黨6日召開記者會,文傳會副主委唐德明拿出資料指出,2014年4月民進黨立委李俊俋、葉宜津提案要求周休二例,當時有28位民進黨立委支持,有24名還是現任立委。

▲綠委髮夾彎。(圖/記者徐政璿翻攝)

唐德明表示,民進黨一分鐘就贏了,但勞工的假回不去了,去年5月8日總統蔡英文在彰濱工業區表示,勞工假太多了;今年1月還信誓旦旦承諾堅持實質周休二日;但在日前的執政決策協調會議一人即拍板,決定強推一例一休砍七天假,選前選後不一樣,忽左忽右都是為選票。

唐德明提到,2014年4月民進黨立委李俊俋、葉宜津提案要求周休二例,當時有28位民進黨立委支持;而現任勞動部長郭芳煜一上任就宣誓保留七天假期,全國統一周休二日。可是不管是民進黨立委或官員,只因蔡英文個人意志,就可以選前選後不一樣,昨天一例一休一分瑩,勞工真心換絕情,沒有程序正義,不管以前承諾,一副「老娘就是要這樣幹,你們自己看著辦」的姿態。

唐德明也進一步指出,過去民進黨挺周休二例的立委,如今不顧勞工權益支持一例一休的,區域立委包括新北市吳秉叡、高雄市李昆澤、台南葉宜津、雲林劉建國、新北市高志鵬、高雄市趙天麟、新竹市柯建銘、花蓮縣蕭美琴、新北市林淑芬、高雄市邱志偉、嘉義市李俊俋、台東縣劉櫂豪,期盼全國勞工了解,這些人沒有將勞工權益放心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