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颱「共伴效應」 李富城:小颱風大淹水,各位等著看

▲中央氣象局表示,第19號颱風暴風圈朝巴士海峽接近。(圖/中央氣象局,下同)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今天(5日)上午11時30分,發布第19號颱風的海上颱風警報。氣象專家李富城在臉書提醒,秋颱容易產生「共伴效應」,「有小颱風大淹水的說法,各位朋友就等著看吧。」

根據氣象局的最新資料,颱風中心位置在鵝鑾鼻的東南東方約58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25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其暴風圈朝巴士海峽接近,對台灣東南部海面、巴士海峽及東沙島海面構成威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富城在臉書談「秋颱」,他表示,時序進入10月以後,東北季風漸次增強,一旦有颱風從南方近海通過,颱風的東南暖空氣遇上東北冷空氣,隨即產生碰撞,「大雨就降在北部及東半部,俗稱的共伴效應,有小颱風大淹水的說法,各位朋友就等著看吧,明天起到雙十節。」

▼氣象局發布19號颱風海上颱風警報。

▼氣象局預估,19號颱風經過巴士海峽往西前進。

▼根據氣象局的風場預報顯示圖,第19號颱風周四上午8時已進入巴士海峽。(圖/翻攝氣象局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