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軍官經商失敗!中國重金吸收成共諜 返台情蒐遭逮

▲又爆共諜案,所幸軍情局察覺主動反映,才將陳姓退伍軍官逮捕歸案。(資料照片/示意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驚爆共諜案!一名空軍退伍的陳姓上尉軍官,因在上海經商失敗而遭到中國國安單位吸收,要求其返台進行情蒐工作,並發展情報組織,吸收軍方人士,經軍事情報局警覺主動反映回報後,陳已於2日遭逮捕歸案,並移送高檢署偵辦。

據了解,現年約40歲的陳姓退伍軍官軍階達空軍上尉,退伍已有10餘年,陳在退伍後遠赴上海經商,但卻因經商失敗而遭到中國國安單位吸收,並以高額獎金利誘其做共諜,利用陳的軍中人脈,返台策動、吸收同袍並蒐集情資。

陳姓退伍上尉返台後透過軍中舊識接觸了部分軍情局人員,軍情局因此察覺陳的動作詭異,可能意圖刺探軍事情報,因此主動回報,軍情局遂通報調查局聯手調查、監控。

在長期監控、掌握之下,陳姓軍官於9月30日自上海返台,並與下線見面交付情資,調查局認為時機已經成熟,並於2日將陳逮捕歸案。全案目前已進入司法程序,高檢署3日晚間也證實,陳已遭到羈押禁見,但對於案情細節不願多作說明。

軍情局表示,本案由軍情局主動發掘,反映,並依「國家情報工作法」同相關單位合作偵辦,對於報導內容不予評論,再者,軍情局職司情報工作,平日相當重視情報人員品德教育,並落實內部安全管控,未來仍秉持良好保防觀念,精進肅諜防奸工作,戮力維護國家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