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在哪..」失智男雨中枯坐路口 巧遇暖警結局超溫馨

▲胖颱梅姬狂風暴雨肆虐全臺,大同分局員警溫馨助失智男返家團聚。(圖/民生西路派出所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胖颱梅姬於27日侵臺,帶來強大風雨造成各地許多災情,北市警局也冒著風雨出外執勤,巡訪轄區災情。大同分局警員於27日擔任巡邏勤務時,看到1名男子衣衫襤褸的枯坐在地上,任憑風雨吹打,見狀後於是將其帶返所內,並聯繫家屬帶回。家屬接到通知後如釋重負,淚謝警方在颱風夜中的暖心舉動

大同分局民生西路派出所所長高崇人、警員洪凱勛於當天上午10點左右,冒著風雨進行巡邏勤務,行經環河北路與民權西路口時,看到1名男子呆坐在路旁,於是趕緊上前關心,該名男子身上沒有帶證件,且詢問後皆答非所問,僅能知道該名男子姓名,以及家住新北市三重區天台附近,於是先將他帶回所內。

警方表示,為了協助該名男子返家,細心逐案比對失蹤人口資料,得知正確住址並終於與家屬取得聯繫。焦急的家屬在接獲警方通知後,如釋重負並表達深切感謝,但因為家屬也已高齡70餘歲,無法前來將男子帶回返家。警方考量楊男為中度精神障礙人士,於是派員護送返回三重,家屬對於員警於颱風天護送家人返家之溫馨舉動感動不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