擱置中華總會館撤旗爭議 陳亭妃批僑委會「不戰而敗」

▲舊金山中華總會館撤旗事件,陳亭妃批僑委會:不戰而敗。(圖/翻攝自立法院直播系統)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舊金山中華總會館撤除我國國旗事件,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29日邀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進行業務報告,吳新興指出,由於中華總會館親陸勢力擴大,已經超過3分之2 左右,僑委會將不再主動提訴訟。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批,僑委會退而求其次,明明訴訟判決贏了,卻選擇放棄而去強化其他協會,根本是「不戰而敗」。

吳新興報告指出,舊金山駐美中華總會館於102年5月25日移除我國旗,美國加州高等法院於今年7月25日宣判開移旗決議違反章程無效,總會館應將我國國旗回復到移旗案前的狀態,這判決對我方非常有利。

不過,吳新興說,僑委會對於舊金山中華總會館的政治生態都有所了解,現在中華總會館中國大陸移民很多,未來會員會走向「量變導致質變」也可預見,因此,僑委會5年前成立中華傳統文化協會,作為替代中華總會館的親台灣的僑民社團。

陳亭妃痛批,「看到報告嚇一大跳」,裡面寫著,「擱置爭議、尋求共識」,還以為僑委會已經有默契如何與中華總會館協調何時將我國國旗掛回,結果僑委會卻是擱置爭議,目前僅懸掛美國國旗,「我們自己退而求其次」,去強化中國傳統文化協會,「請問這一樣嗎?」「完全不一樣啊!」

陳亭妃接著說,判決對我方有利,但結果贏了以後,對方要上訴,「我們卻退回不要了,去往別的協會處理,這是什麼邏輯?」吳新興則再次強調,僑委會對中華總會館的政治生態非常清楚,目前成員幾乎3分之2以上都親中國大陸,如果在此刻還要投入台灣的資源去對抗,基本上是沒有意義也沒有必要。

對於這番說法,陳亭妃完全不認同,要吳新興別再自找理由,「不能換了一個委員長,態度就不同」,對於僑委會的解釋與決定,她一再強調,絕對沒辦法接受。最後,吳新興僅說,有些事情不方便公開說明,如果陳亭妃願意,「可以私下跟委員報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