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市府上台力拆違建成效差 都發局研議2012年前違建緩拆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以來大力掃除市內違建,但成效不如預期,違建甚至有增無減。台北市議員陳政忠29日在都發局工作報告質詢時指出,從過去到今年8月底,北市違建查報未拆除的仍有1萬7205件,建議北市違建能比照高雄市,「2012年以前的違建若能做好安全、綠化,可放寬標準緩拆」;對此,北市都發局回應,目前傾向放寬標準,但仍需1個月時間研議。

陳政忠表示,歷任市長處裡違建的方式,陳水扁是以1994年為基準,馬英九則在2004年制定3軌制度,但從馬英九時代到今年,「北市違建查報未拆仍有1萬7205件」,建議能比照高雄,有條件放寬2012年前的違建,只要有相關安全證明、綠化工作等,就可以暫緩拆除。

對此,都發局建管處長陳煌城指出,對於議員的緩拆建議已開始研議可行性,只要符合安全及綠化,「確實會導向這個方向」,但仍需要1個月的時間研議,屆時再送交市長簽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