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傳華文朗讀節 柯P:最愛看三國、偶爾偷看醫學書籍

 

▲柯文哲宣傳華文朗讀節,笑說自己最愛看三國演義。(圖/取自宣傳影片)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24日在臉書宣傳「2016華文朗讀節」;曾自稱「唯一的興趣就是讀書」的他表示,閱讀讓人們能看見自己的渺小,但也從渺小裡看見全世界。閱讀更標示了一個城市的文化力,是城市不斷進步的重要動能。柯文哲在宣傳影片中還笑說「自己忍不住還是會看一下醫學書籍。」

為了推動台北的閱讀風氣,柯文哲今年響應華文朗讀節 Wordwave Festival的主題「我在____朗讀」,錄製了一段將在台北捷運站內播放的朗讀音檔,「陪伴各位走過站與站之間的忙碌,邀請每位市民朋友,下次搭乘捷運時帶一本書,讓閱讀陪伴你的旅途。」

柯文哲在宣傳影片中,並暢談自己對讀書、閱讀的看法。他提到自己看過兩遍以上的書是「百年孤寂」、讀過三遍以上的書是「三國演義」。他也笑說,自己以前閱讀是「一目一行、過目不忘」,現在變成「一目十行、過目便忘」。他並強調,尊重知識、尊重專業是台北市要建立的,這樣大家才會喜歡讀書。

「華文朗讀節」在台北、高雄兩地同時展出,將靜態的文字,以朗讀或戲劇的方式呈現,由作家、演員、音樂人、表演藝術者等跨領域合作,打造一場視覺與聽覺的閱讀嘉年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