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當新一代「龐德」 英軍情六處徵才…狂招千名情報員

▲電影007中,主角龐德帥氣的模樣深植人心。(圖/取自《007惡魔四伏》粉絲專頁、皮爾斯布洛斯南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電影「007」中,情報員龐德(James Bond)帥氣的模樣深植人心。因應伊斯蘭國(IS)和蓋達組織等激進分子,所帶來的長期恐怖攻擊威脅,英國政府增加國安經費,而負責海外情報工作的「軍情六處」(MI6)將於未來5年內,增加1000名情報人員,因此現在人人都將有機會成為新「龐德」。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軍情六處」處長楊格爾(Alex Younger)日前在美國華府出席公開活動時表示,資訊革命與觀念想法快速轉移,加上中東地區的宗教分歧加劇,以及部分的政經因素,恐怖主義將一直存在;因此,MI6的員工人數將由目前2500名增到3500名,但臉部辨識科技的進步,也讓情報員身分更容易曝光。

據報導,楊格爾說,資訊革命已徹底改變情報工作的環境,因此MI6也必須與時俱進,成為新一代的情報單位,這也是擴大招募的其中一個原因;另外,前美國中情局員工史諾登(Edward Snowden)公布機密文件,已破壞情報單位與科技公司之間的互信,所以「我們招聘情報人員要求必須有最高的道德規範」。

報導指出,英國政府於2015年公布的戰略防禦與安全檢討報告早已規劃,將投資25億英鎊(約新台幣1041.28億元)加強情報工作,讓情報單位擁有更充分的資源與資訊,有助於在任何階段預防,並有效阻止一切嘗試攻擊英國的計畫。

▼英國情報單位「軍情六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