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公教93大遊行抗議 時代力量表態不支持!

▲立法院時代力量黨團召開記者會。(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計畫在九三軍人節當天,率領軍公教勞退休團體進行「抗議蔡英文,霸凌軍公教」大遊行,號召10萬人上凱道。對此,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表示,很遺憾地他們並沒有看到遊行具體的主張,對於促進世代正義、永續發展的年金改革方向,沒有幫助。

黃國昌表示,年金改革「已經到了一個不改不行的關頭」,這也是一條所有國人必須共同前行的道路,為了下一代和台灣未來,他們希望在整個制度討論當中,能夠理性根據事實,以及現在所能承受的狀況,並在照顧世代正義的目標之下提出改革,這也是為什麼他們不急著在立院推動修法,等到總統府底下的「年金改革委員會」提出具體方案,到立院來再審理。

黃國昌說,希望各行各業的代表,應回到年金制度的客觀事實、永續性以及世代正義等三個基礎上,針對年金改革的各項法規制度以及對未來的評估,進行實質討論,對於即將舉辦的93遊行,他表示尊重,但他很遺憾地沒有看到具體的主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