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物哽塞窒息」嬰幼兒死因第1名 新北消傳授急救法

▲新北市消防局派出高級救護教官,教導父母親嬰幼兒急救知識,並且現場示範。(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記者楊佩琪/新北市報導

根據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統計,台灣嬰幼兒主要死亡原因為事故傷害,而其中的「異物哽塞、窒息」更是高居死因第一位。新北市消防局因此在27日舉辦「寶寶爬行好健康」假日特別企劃,有熱鬧的寶寶爬行比賽,以及現場示範教學嬰幼兒版CPR、哈姆立克急救法,同時宣導傷害預防知識。

▲衛福部統計,「異物哽塞、窒息」是嬰幼兒死因第一名,學習急救成了爸爸媽媽們必要知識。(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活動特別由新北市消防局高級救護技術員教官,實地示範、指導嬰幼兒異物哽塞時的急救技巧。另外新北市消防局也開放「防火防災很簡單」消防宣導文物展,由專業導覽人員及婦女防火宣導隊成員,在展區提供專業導覽服務。

▲活動高潮寶寶爬行大賽,看超萌小寶貝努力爬的模樣,讓現場笑聲不斷。(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