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收費員抗爭後再妥協!林全承諾大埔案張藥房原地重建

▲當時大埔案要求還地遭駁回,居民與聲援團體到政院前抗議。(圖/記者賴于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苗栗縣大埔的「張藥房」因政府拆遷問題爭議多時,行政院長林全於22日舉辦各領域團體的座談會時,承諾原則上會將此藥房朝原屋重建處理,是繼國道收費員爭議後,再度妥協的抗爭事件。對此,苗栗縣政府表示尊重,但指出若要蓋回,須具有法律依循。

因新竹科學工業園區的用地呈現飽和的狀態,而為滿足產業用地的需求,因此擴大都市計畫,將周邊的地區進行規劃,並以區段徵收土地進行開發,但苗栗縣大浦里的居民反對政府強制拆遷房屋,因此強烈抗議表達不滿。

而位於兩條道路截角上的「張藥房」,道路已開闢完成,並在合法的都市計畫下,完成拆除及土地分配,但此屋主張森文卻在拆除的兩個月後自殺身亡。

第三場各領域團體的座談會於22日舉行,受邀請出席的張森文妻子,於座談會上表示藥房拆除後,在過去的三年都做手工維持生計,因此提出期望將張藥房蓋回的訴求。對此,林全表示已跟同仁討論過,因此當場點頭,並承諾原則上會以「原地重建」的方式進行,成為在國道收費員自救會抗議後,再度妥協的抗爭事件。

此外,林全表示,政府是延續的,但得看法令有無障礙,若沒有的話就會原地重,同時指出在重建的進度上有困難,也會隨時保持聯繫。

而苗栗縣政府對於重建表達尊重的態度,但指出須有法律的依循,且將都市計畫變更道路為住宅區,得經過都委會的審查,並表示其難度相當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