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可夢製造低頭喪屍」 義大利主教提告禁玩惡魔遊戲


▲「寶可夢讓大家變喪屍」,義大利主教要提告遊戲。(圖/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手機《Pokemon Go》吸引全球玩家低頭抓精靈,被義大利主教史塔格里亞諾(Antonio Stagliano)批評是「魔鬼遊戲」,讓成千上萬的年輕玩家變成與人疏離的喪屍,而揚言要提告,向法院申請禁令。

史塔格里亞諾是來自義大利西西里南部城市諾托(Noto)的主教,不但指寶可夢很邪惡,還以「相近於納粹主義的極權主義系統」來形容這款遊戲的上癮現象。俄羅斯官員也曾以「惡魔」一詞來形容寶可夢遊戲,更推測其實是美國CIA用來收集影像資料、監控人民的工具。

飽受爭議的寶可夢遊戲,近來也被法國「布雷索萊(Bressolles)」市長頒法禁止,因為遊戲須佔有公共空間,卻沒有事先得到政府允許,同時也擔心玩家沉迷遊戲,產生上癮、造成交通危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