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小約克夏㹴 飼主遭比特犬咬掉膝蓋、拖進狗屋慘死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西約克郡52歲的飼主埃蘭(David Ellam)日前帶著心愛的約克夏㹴出門,半路卻遭到鄰居的比特犬攻擊,他為了保護愛犬膝蓋附近的肉幾乎都被咬掉,地上到處都是血,甚至還被咬住頭部拖回狗屋,送醫急救後仍因傷重宣告不治。

▲埃蘭遭鄰居的狗攻擊,為了保護自己飼養的約克夏㹴反而遭咬死。(圖/翻攝自英國電訊報

根據《BBC》及《電訊報》報導,住在西約克郡埃蘭養了一隻嬌小、可愛的約克夏㹴,週一他帶著愛犬出門時突然遭到鄰居飼養的比特犬攻擊,於是趕緊挺身而出保護寵物,沒想到反而遭咬住膝蓋,痛的他直呼救命。

目擊者表示,當時聽到呼救聲前往查看,埃蘭膝蓋附近的肉幾乎都被咬掉,地上滿是鮮血,攻擊人的比特犬最後還將「目標」轉移到他的頭部,緊咬著想拖回狗屋,就算有熱心民眾企圖阻止仍沒辦法救出他。

等到消防隊員抵達並救出埃蘭時,他幾乎已經昏過去,緊急送醫治療仍因傷重宣告不治。巧合的是,這隻比特犬曾被當地警察懷疑是禁止飼養的犬類,6月時被沒收送去檢驗,但因為沒有完全符合特徵上週才剛還給飼主,沒想到就發生咬死人的慘劇。

埃蘭的友人得知消息後既氣憤又覺得很不可思議,「當下我們連怎麼說話都忘記了,警方當時為什麼要讓那隻狗回來?」而埃蘭飼養的約克夏㹴也在這起事件中受傷,所幸送往動物醫院治療後已經沒有大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