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Bike小秘密! 跨區借還車需加收600元起「調度費」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YouBike已成為許多人生活不可或缺的代步工具,光是台北市就已有254站,全台也有6個縣市提供YouBike服務。但大家知道如果從「北北桃」跨區騎到其他縣市,沒有原地歸還,必須要付一筆600元以上的「跨區調度費」嗎?

▲youbike相當方便。(圖/記者李鍾泉攝)

新北市交通局近日整理出一份「你所不知道的新北YouBike」,列出4點民眾鮮少知道的YouBike小祕密,其中包含「椅墊的設計」、「椅墊高度怎麼調整」、「YouBike故障怎麼辦」、及「YouBike身分證辨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YouBike也有身分證。(圖/翻攝自新北市交通局)

其中最讓民眾好奇的,莫過於YouBike竟然也有「身分證」,其實每輛車身上都有編號,開頭英文代表所屬縣市,例如台北市為A、新北市F、桃園市H、新竹市J、台中市B、彰化縣N,與身分證編碼相同。

每個英文字後方5碼則是代表出廠順序,數字越大車輛越新,文中也提起,新北市的YouBike目前車輛數已高達8750輛,民眾可憑著此依據,留意租借車輛的新舊程度,車輛後方也標註著編號,若遇到不守交通規則的使用者,也可以記下編號,並向客服人員反映。

▲YouBike跨區借還車要付費。(圖/翻攝自YouBike官網)

由於YouBike遍及6縣市,共分為「北北桃」、「新竹」、「台中」及「彰化」4處調度區,各縣市車輛總數固定,若跨區借還車,需要考量運送及調度成本,必須酌收600元以上的跨區調度費,距離越遠費用越高,民眾跨區還車後,會從悠遊卡內扣除使用金額及調度費,此外系統還會將跨區車輛鎖起,以免下位使用者誤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