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德翔台北」7日移除完畢 朱立倫:油污清理告一段落

▲「德翔台北」貨輪於今年3月間擱淺在石門外海,船體將於7日移除完畢。(圖/記者徐文彬攝,下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德翔台北」貨輪於今年3月間擱淺在新北石門洞外海,船身斷裂,重油洩出,造成嚴重污染,迄今已近5個月。對此,新北市長朱立倫於6日視察時表示,整艘船後段已移除,前段也將於明天(7日)晚上也將移除完成,預定8日清晨可進入基隆港進塢處理;外洩油污的清理已告一段落,後續生態環境將持續觀察

朱立倫於6日與新北市環保局長劉和然及農業局長李玟視察德翔台北貨輪船體移除及漁業損害求償進度;他同時指出,後段船艙內36.3立方公尺的滑油已抽除,後段船體已於7月31日移抵基隆港船塢切割;前段船體預計明晚拖離,預定8日清晨可進入基隆港進塢處理

他表示,航港局也要求德翔公司把落海的2只破損貨櫃及其他落海物品吊起後運回基隆港處理,以維護海上作業船隻的安全;至於油汙清理的進度,目前已告一段落,後續的生態環境是否受到影響,也將持續觀察。

朱立倫接著說,關於漁業損害求償部分,漁民提報網具損害部分,目前受理案件42艘漁船,已進行受損會勘及採樣作業,完成理賠協商共33件,金額計新台幣577萬多元,剩餘9件仍待協商

他進一步指出,「德翔台北」擱淺事件歷經近5個月,在各單位共同努力下,克服所有困難,海洋生態與岸際漁業損害部分,希望中央儘速完成評估報告,積極向船東求償,市府將配合中央規劃與作為,儘速讓金山石門海域回復既有自然生態,以保障漁民生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