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掃猛咳不停「蟎」力驚人!吸地排廢氣恐釀二次汙染

 

▲怎麼掃才乾淨?答案就在清潔小教室。(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記者楊文馨/台北報導

哈啾!鼻子又癢又紅,滿臉狼狽模樣,唉…又是塵蟎惹的禍。性感影星舒淇,曾在臉書上PO照,自爆多年飽受過敏所苦。一張美麗臉龐,瞬間變成大花臉,讓粉絲看了好心疼;近期總統蔡英文也被爆出,因為辦公室老舊潮濕,導致她手腳紅腫、皮膚嚴重過敏,慘遭「蟎」力對待。

▲怎麼吸個地,像是過敏一次爆發?(圖/翻攝自Youtube影片)

台灣濕熱氣候型態適合塵蟎生長,曾有統計指出,逾八成過敏原都跟它有關。想徹底say bye-bye,居家清潔自然少不了。只是每回打掃,地板明明已經亮晶晶了,卻還是邊掃邊打噴嚏,即使戴上口罩和手套,還是弄得眼睛癢鼻子癢,不經大嘆「到底還有多少看不見的髒污?」、「怎樣才能消滅塵蟎,不讓這些過敏原飄散在空氣中?」

▲吸塵器老叩叩,太久沒換集塵袋,吸力變差。過濾效果不好反而造成塵蟎、灰塵滿天飛。

 ▲冷氣、櫃子等家具上方好難清,傳統吸塵器根本吸不到,怎麼辦?(圖/翻攝自Youtube影片)

民眾可能不知道,空氣中看不見的髒污,很可能就是老舊吸塵器惹的禍!傳統吸塵器設計原理很簡單,就是一邊吸地板一邊排廢氣,也無配備HEPA濾網,因此塵蟎和塵蟎屍體,便隨著廢氣飄出,造成二次汙染,也難怪一啟動,難聞的味道立刻隨之而來,戴著口罩一起清,簡直快要窒息!

此外,許多民眾會覺得吸塵器怎麼越用越無力,原來傳統吸塵器多半採用集塵袋的設計,整團毛髮灰塵容易卡在入風口,吸力也就越用越弱,漸漸的,竟然連紙屑都吸不起來。集塵袋的整團毛髮超難對付,倒也倒不出來,也不能水洗,只好拼命挖,結果細屑紛飛拼命打噴嚏,纖纖玉手也頓時成了「黑」手。

 ▲DYSON有了集塵筒,塵蟎、灰塵一次「滾」進筒裡。(圖/翻攝自Youtube影片)

想讓家事變得更輕鬆,DYSON新一代吸塵器,把傳統集塵袋改為集塵筒,無集塵袋耗材費用,且配備HEPA高效濾網,獲英美等國認證,採氣旋式設計,業者實驗可有效吸除99.9%塵蟎,杜絕過敏原,排出比呼吸更乾淨的空氣,開關一開,垃圾自動「滾」進筒中。DYSON在集塵筒設計上相當貼心,使用完畢只需輕輕一按,吸起來的髒污輕鬆清除,不必再為了換集塵袋把手弄得髒兮兮,人性化的設計,更方便、衛生。

▲高效HEPA濾網,塵蟎、灰塵與過敏原一次掰掰。(圖/翻攝自Youtube影片)

▲床組沙發、牆角與窗台縫隙,難清角落DYSON通通不放過。(圖/翻攝自Youtube影片)

除了配合居家角落使用的各式配件,也有床組沙發專用的電動拍打吸頭,床罩窗簾等布織品不必每周更換,只要用吸塵器來回掃過,業者實驗證實能有效帶走更多塵蟎。誰說做家事不能優雅自在,選對家電讓您輕鬆做,不再灰頭土臉。

▲掃除神器,戴森雙層氣旋有線吸塵器,吸力更強,吸除看不見的過敏原。(圖/DYSON提供)

►清掃有訣竅?原來除塵蟎的關鍵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