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審會要求8月撤資 Uber批政府:片面維護既得利益者

記者陳涵茵/台北報導

上個月2000輛小黃開上街頭,向政府抗議網路叫車平台Uber非法營業影響生計。今(2日)經濟部投審會會議決議對外說明,將撤銷Uber投資許可。對此判決結果,Uber亞太區發言⼈李⽂駿發表了500字聲明回應,他在文中寫道:「政府將Uber 撤資趕出台灣,不僅無法促進台灣的科技與新創產業進步和發展,更是片面維護既得利益者的表現。」

▲傳統計程車業者開上街頭抗議,網路叫車平台Uber非法營業影響生計。(圖/記者洪聖壹攝)

投審會會議決議認為,UBER申請資訊服務業公司經營及營業項目內容,與實際在市場上經營的項目不同,卻執行汽車派遣服務業的事實,違反了外國人投資條例第7條規定,8月中旬前將撤銷投資許可。

Uber官方則表示投審會近期根本未與Uber溝通,業者無從提供資訊說明或抗辯機會,認為政府並未遵循正當法律途徑,已違反程序正義,表明將對此案提起訴願,且平台持續照常營運。

▲網路叫車平台Uber,在台推廣三年多目前註冊司機突破一萬名以上。(圖/記者陳涵茵攝)

Uber亞太區發言⼈李⽂駿正式回應全文如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