滯留香港機場卻遭拒入境? 邱志偉批中國政府荒謬小氣

▲邱志偉自嘲,幸好睡機場的經驗豐富,可以順便回味青春時光。(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立委蘇治芬日前才驚傳率團訪越南,卻在河內機場遭扣押護照,拒發登機證,沒想到,同黨立委邱志偉1日也在臉書上自爆,利用立法院休會期到南非參加台商總會,晚間欲在香港機場轉機,因颱風而滯留當地,航空公司安排旅客入住香港過境旅館,卻唯獨他無法取得入境證只能睡機場,痛批中國政府荒謬,「一個大國竟如此小氣,真令人搖頭」。

邱志偉1日在臉書上提到,他特別利用立法院休會期間到南非德本參加第22屆非洲台商總會的年會以及第20屆非洲華人聯誼會的大會,行程相當緊湊,但能夠和非洲台商並肩努力仍相當開心,回程原預計晚間從香港轉機,赴日本與立法院長蘇嘉全等一行人會合,但因碰巧遇上颱風,當晚到2日上午的班機全被取消。

▼邱志偉赴南非德本參加第22屆非洲台商總會的年會。(圖/翻攝自邱志偉臉書)

於是,邱志偉指出,航空公司安排讓所有旅客到旅館休息一晚,再改搭2日下午的班機,「但好笑的是只有我無法取得入境簽證,中國政府拒絕我因颱風因素入境香港是非常荒謬的,一個大國竟如此小氣,真令人搖頭,實在沒有多餘力氣再多加評論這個沒有人情味的可笑政權」。

邱志偉說,平常就有豐富的「睡機場」經驗,睡過數十個機場,所以當晚就在狂暴的風雨中,獨自待在機場「享受這可笑改權招待我的平靜又安靜的機場小旅行!」而目前他也已經順利飛往日本與國會訪日團會面,但詳細遭拒入境香港原因仍不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