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旋轉拍賣」太夯!拄拐杖也要當車手 全台23人遭騙

▲吳姓車手就算腳受傷也要詐騙。(圖/取自屏東分局)

社會中心/屏東報導

人氣APP「Carousell旋轉拍賣」以免刊登費及方便性,深受年輕人喜愛。但也因此被利用為犯罪斂財工具,屏東警方日前破獲這個詐諞集團,並逮捕到6名嫌犯。據悉,已知受害人數多達23人。

警方表示,近來接獲多起報案,都是在「Carousell旋轉拍賣」購買低價手機、平板等後卻遲遲收不到商品。警方追查後發現,陳嫌為首的詐騙集團,涉嫌虛設多筆帳號,再刊登低於市價的3C產品吸引被害人上門,並要求先將金額匯至指定帳戶。

警方指出,若遇有警覺性高被害人要求貨到付款,嫌犯就會提供郵寄商品空殼及宅急便送貨單等相片,讓人誤信會收到商品而匯款,等到被害人一轉帳,集團隨即指派車手前往取款,詐騙金額達計20萬元、被害人數多達23人。

警方日前逮捕到陳姓主嫌及5名車手,都是7、8年級生,其中一名吳嫌甚至還掰咖、拄著拐杖也要當車手,令人直搖頭。訊後被依詐欺罪嫌移送屏東地檢署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