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尼斯恐攻!2公里大屠殺釀84死 法警再逮2嫌

▲法國尼斯恐攻,釀84死、202傷。(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尼斯大卡車恐怖攻擊,凶嫌駕卡車衝入人群並開槍掃射,造成84死、202傷,其中52人重傷,包括28名孩童。整起恐攻的偵辦進度17日又傳來好消息,法警於蔚藍海岸(French Riviera)城市尼斯逮獲一對男女,當局目前累計共逮捕7名嫌犯。

開著19噸重的大卡車,這是恐攻主嫌布雷勒(Mohamed Lahouaiej Bouhlel)在事發前幾天租來的,當時他謊稱要送雪糕,開車進入濱海大道展開大屠殺。現場無情的2公里殺戮,滿地的屍體、斷肢、還有漫天的哀號聲,法警不斷對車頭開槍,前後包抄,當場將布雷勒擊斃。

警方懷疑,這起恐攻並非單獨籌畫,應該有多名共犯,而布雷勒也從未被法國情報機構列為好戰份子名單。法國當局表示,警方在恐攻後已訊問數百人,布雷勒的家人及朋友曾表示,「他抽菸喝酒,但就是從不上清真寺」。法國內政部長卡澤納夫(Bernard Cazeneuve)表示,儘管伊斯蘭國聲稱凶嫌為其戰士,但不管追查刑事案件紀錄或情資,迄今仍無法證明。

▼凶嫌布雷勒年僅31歲,是突尼西亞裔法國人。(圖/翻攝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